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太极养生·古城游学”2023年贵州省太极拳交流赛在福泉开赛

2023年03月31日09:23 |
小字号

阳春三月逢盛会,魅力古城迎宾朋。3月29日,2023年全省“太极养生·古城游学”太极拳交流赛在福泉市水街广场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汪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26支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老年大学、各协会的太极拳队伍参加。

开幕式上,汪华代表福泉市四家班子和36万福泉人民对应邀参赛的各位老年大学、各协会太极拳代表队和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泉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华说,福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太极拳交流赛在福泉隆重开幕,是对太极文化这一中华国粹和民族瑰宝的最好传承。近年来,福泉市积极推动太极拳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七进”活动,先后举办了武当三丰派第二届演武大会,中国·福泉山国际武林大会等高水平的太极拳展演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慕名参加,太极拳成为福泉最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希望大家在这个充满福气的地方,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据了解,此次太极拳交流赛活动由中共福泉市委、福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老年大学、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贵州润泉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将开展太极拳个人比赛和集体比赛。以景区景点为背景,以大型赛会展示和推介福泉,通过举办太极拳交流赛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切磋技艺,对话太极养生,共享健康之福,感受古城福泉太极养生的魅力。(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李庆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