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自治县2023年产业大招商动员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召开

2023年03月31日08:57 |
小字号

3月29日,印江自治县2023年产业大招商动员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猛,县领导周刚、黄学勇、马洪刚、任翔、李天禄、田姣、袁兴斌,印江经开区领导杨林俊、邹书军出席会议。

张浩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抓好今年的招商营商工作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锚定发展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招商营商工作,为全县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贡献。

张浩然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责任感,切实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效、把潜在红利转化为现实红利。要围绕“2+N”产业发展定位,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开展补链延链强链招商工作,持续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要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坚持挂图作战,实行项目精细化、管理台账化、问题清单化、工作流程化、信息共享化、服务专题化、攻坚专班化管理,全力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要摸清资源底数,建立和完善“两图两库两池”基础信息,精心制作招商引资推荐资料,做好做足前期工作。要提高服务意识,树立“有事必到、无事不扰”的理念,实行“保姆式、一站式、贴心式”服务,强化产业项目的用地、用林、用水、用能保障,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要素需求,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实施好。要提升政务效能,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推动市场准入便利化,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

秦会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共同营造更加浓厚的招商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高质高效开展招商。要聚焦服务保障,提升工作效能,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

会议通报了2022年招商营商工作情况,县工业和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工作发言。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开区招商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县投促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谢开富、张敏)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