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开展物流寄递行业涉毒专项检查

2023年03月31日08:48 |
小字号

近日,印江自治县禁毒办、龙津街道、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开展物流寄递行业涉毒问题专项检查。

工作中,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签收、登记、发货台账规范使用情况,是否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重点检查了各站点是否有效落实物流寄递“五个百分百”,查看禁毒标语及举报电话是否张贴齐全,提醒工作人员如有发现涉毒包裹,要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切实把好寄递物流关口,从源头防范堵截毒品内流发生。

检查组要求各物流寄递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禁毒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必须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实施并落实到位,切勿因管理漏洞,预防不到位等情况发生毒品从寄递关口外流。要加强队伍管理,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禁毒知识学习,及时组织从业人员的禁毒教育培训,并提醒工作人员对重点地区和境外进口邮件要实行重点管理,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主动加强与公安禁毒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杜绝利用物流寄递行业买卖毒品案事件发生,阻断源头寄递渠道运输毒品。

此次行动,共检查12家物流寄递企业,发放300余份宣传资料,进一步规范了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秩序,强化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和对毒品的辨识力,提高了从业人员禁毒责任意识,为预防和打击物流运输行业涉毒违法犯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代扬)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