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村:旅游旺季临近 为迎接游客做足准备

2023年03月31日11:26 |
小字号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不少游客纷纷选择来到阿歪寨村感受自然风光,体验绿色田园生活。乡村游火爆的同时,也带火了乡村民宿。这里的农业乡村风味和富有乡愁的生活方式,不仅吸引了更多游客到此体验一游,还成为了该村乡村旅游接待的一张新名片。

贵州金灿风景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刘节:“每年花开的时候就是我们旅游旺季到来的时候,我们阿歪寨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全国各地的客人。”

经开区幺铺镇阿歪寨村支书韦俊:“通过这几年的打造我们村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个特异性的旅游目的地,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为游客入住民宿的准备。”

近年来,阿歪寨以“政府+村集体+村民+社会资源”的方式,统一谋划、统一建设,激活了古村落,建设成集民宿、研学、养生、文创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区,同时也为村民致富找到了一条新出路。

经开区幺铺镇阿歪寨村支书韦俊:“通过旅游开发的工作,村民得到很大的实惠,特别是我们基础环境得到了提升,村民的荷包得到了充实,打造这个旅游乡村之后,我们村的各项收获都满满的,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相信通过旅游乡村的打造之后,美丽乡村也好、富裕乡村也好等等的荣誉我们会逐步的收获。”(衡亮、陈良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