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余庆:21万亩春茶开采 价格稳中有升

2023年03月3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春风暖,茶园新绿香满园。当前正是春茶采摘的黄金时节,也是茶农最忙碌的时候。余庆县21.3万亩春茶陆续开采,今年受消费回暖以及天气、用工成本等因素影响,当地春茶价格稳中有升。

在春茶采摘前夕,余庆县凤香苑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跟随贵州省商务厅组织的经贸代表团前往俄罗斯等国推广“余庆茶·干净茶”。目前企业已接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2300多吨、价值3亿元的茶叶出口订单。

通过多年的发展,茶产业逐步成长为余庆县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截至2022年底,该县已发展茶园面积21.3万亩,年产量约7800吨,产值约6.8亿元。县内共有茶叶企业83家,茶产业带动1.2万户茶农实现增收致富。(张亚、郑海海、税兵、熊艳)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