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药材技术科赴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

2023年03月15日11:21 |
小字号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连日来,中药材技术科抢抓关键时节,到播州、绥阳、道真、务川、红花岗等地扎实推进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春种及抗旱工作。

在播州区贵州恒丰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麻种植基地,中药材技术科工作人员就林下中药材发展现状和前景、轻简化生态种植要点、灾害性天气预防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公司林下套种天麻生长情况,菌材、天麻种植选择、春季林下管理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红花岗区巷口镇白及种植基地,中药材技术科工作人员同公司负责人一起查看白及种植厢面,观察白及萌发、出芽情况,并就基地清沟排渍、中耕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技术指导。

在绥阳县坪乐、太白、温泉、青杠塘、小关、旺草等乡镇,中药材技术科工作人员联合包保指导服务工作组成员就春季田管、春播春种、畜禽补栏等抗旱保春耕工作开展技术服务。实地对油菜、马铃薯、辣椒种植基地,畜禽养殖场,种子和农药化肥销售点进行检查核实和服务指导,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