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380万元!贵州首笔“黔贸贷”落地

2023年03月15日12: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随着贵阳单宁科技有限公司380万元担保贷款获批到账,贵州首笔“黔贸贷”正式落地。

作为一种新型融资产品,“黔贸贷”是通过政府、银行、出口信保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等多方合作,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一种融资模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帮助商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和担保逆周期调节作用,去年8月,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设立贵州省商贸企业“黔贸贷”风险补偿资金,并委托贵州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管理,对商贸企业融资担保贷款项目给予风险补偿,推动合作银行创新融资产品,为商贸企业纾困解难。

本次贷款由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支持领导,在省再担保公司协调下,贵州省工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保机构,制定了黔贸贷(省工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产品方案,于2023年3月14日联合建设银行为贵阳单宁科技有限公司投放担保贷款380万元,同时纳入省级再担风险范围。从客户提交资料到放款仅用了5个工作日,担保费率降低至0.2%/年,贷款利率仅3.6%,真正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

贵阳单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公司主要从事贵州纯天然优势资源五倍子的产品萃取及深加工,生产以五倍子为原料的单宁系列产品及没食子酸系列产品,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生物科技企业。贷款拨付后,将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贵州省商务厅供稿)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