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消防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3年03月15日17:23 |
小字号

3月13日,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贵阳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150余名师生参加。

“小朋友们,火警电话是多少呀?”“那如果遇到火灾我们要怎么做呢?”培训课上,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为全体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扑灭初期火灾、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员指导萌娃灭火。李茂林摄

消防员指导萌娃灭火。李茂林摄

随后,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扑灭油盆“大火”实战演练。不少萌娃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亲自上场灭火,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过了一把“消防瘾”。

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前,宣传人员首先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在疏散演练过程中的要求及注意事项,以免在疏散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演练现场。李茂林摄

演练现场。李茂林摄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萌娃们在老师及大队宣传人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湿手绢等随身物品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从教学楼楼道迅速撤离至安全场地。2分钟后,全园师生按照正确的逃生方式成功到达安全场地集合。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圆满成功。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进而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