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鄂两省举办“童伴妈妈”项目线下集中培训班

2023年03月15日11: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至5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贵州省民政厅、湖北省民政厅在武汉市联合举办川黔滇鄂童伴妈妈骨干中级培训班。来自川黔滇鄂4个省9个县的童伴妈妈和县项目办工作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集中培训,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的4名童伴妈妈及项目办负责人参加培训,并分享了项目运行一年来的情况。

培训课间开展实践活动。

培训课间开展实践活动。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来自有关方面的专家老师围绕童伴妈妈工作所需,进行了表达与演讲、讲好故事、性教育课程、绘本阅读、桥梁书、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实施与开展等课程的讲授。

参训的童伴妈妈们表示将把所学所思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关爱和服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乡村振兴助力。

黔西南州普安县项目办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分享项目运行经验。

黔西南州普安县项目办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分享项目运行经验。

据了解,2022年,为提升童伴妈妈关爱和服务乡村儿童的专业能力,建立童伴妈妈人才梯队,助力乡村振兴,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和执行需求以及疫情防控要求,贵州省民政厅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要采取专家线上授课+童伴妈妈县级集中(部分分散)收看的方式,先后举办了多期童伴妈妈项目培训班,为童伴妈妈赋能。(贵州省民政厅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