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宁贵川鲁”党旗扬 办税春风吹四方

2023年03月13日16:35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近日,贵州黔东南州税务局与宁夏中卫市税务局、四川乐山市税务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千里咫尺、云端相聚,在党建联盟合作的基础上再深入,以“党旗飞扬·办税春风吹四方”主题,开展线上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工作开展“线上”经验交流。

活动在微电影《彼岸阳光》中拉开序幕,四个单位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大家一致认为,建立党建联盟机制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探索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的创新举措,通过近一年来共同开展活动的初探,逐步实现了东西部地区税务局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下一步,四家将继续在党建工作、税收业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更好互通优势资源,共同提升,积极打造税务基层党建新“样板”,坚定地朝着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不断前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联学求发展,共建求创新。活动中,四家单位以线上“讲解员+PPT”的形式,就智慧办税品牌创建、推广数字电子发票服务、税收宣传方法方式等各自纳税服务、税收宣传方面的特色亮点作了交流介绍,对加快改革、提升服务、突破创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别播放了四地税务优秀宣传片。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陈瑶同志会后欣喜地说:“在交流中发现中卫市税务局的‘税小杞’‘税小云’税务动漫形象深入人心,我们也要结合黔东南苗族侗族特色打造自己的税务动漫‘形象代言人’,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州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李清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不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发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作为税务青年干部我们一定要谦虚谨慎、倍加努力,以青春热血闯出基层税收工作新局面。”

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高表示:“党建联盟让我们收获了成绩、友谊,也让我们看到了短板、弱项。全州税务系统要以兄弟单位为榜样,以打造贵州省营商环境提升示范点为契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难点,构筑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力打造具有‘桥头堡’特色的纳税服务模式,全州干部职工要铆足劲、拉满弓,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黔东南州税务局 李德业、郑力通)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