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水城: “勺米义巡”守护一方平安

2023年03月1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水城区公安局勺米派出所持续开展水城公安“亮警”行动,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与辖区矿区企业开展“勺米义巡”活动,并对企业安保队伍配发新的红袖标。

“我们去年的袖标都坏了,感谢警察同志给我们送来新的!”

“袖标就像一个标志,代表我们这支队伍。”

“警察同志,我也想加入‘勺米义巡’队伍!”

1、水城: “勺米义巡”守护一方平安。

水城: “勺米义巡”守护一方平安。

在配发新的红袖标的同时,还有群众现场报名,希望参与“勺米义巡”队伍。

从去年开始,水城区公安局勺米派出所就积极开展“红袖标”“平安守护”行动,通过组建8支由网格员、联户长、企业、学校安保力量、退伍军人等治安积极分子为主的“勺米义巡”队伍,围绕企事业单位安防、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矿区、景区周边夜市摊点,与派出所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

2、“勺米义巡”戴上红袖章,亮明身份,提升群众安全感。

“勺米义巡”戴上红袖章,亮明身份,提升群众安全感。

“谈奉献不讲条件,想办法不找借口。”这是勺米派出所的“所训”。如今,这条“所训”也在“勺米义巡”的队伍中扎根。

“自从我加入到‘勺米义巡’的队伍中来,在警察同志的带领下开展巡逻、宣传等工作,在开展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更加明白,我们每一个平凡人都能参与到勺米的平安建设中,通过奉献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我们勺米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们平时帮我们找牛、调解纠纷,如果没有他们的奉献,就没有勺米的平安,看他们这么辛苦,加入‘勺米义巡’就是我们能做的。”“勺米义巡”中的一员张大哥说。

3、检查安全隐患。

检查安全隐患。

平安建设需要群防群治的力量,水城公安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防群治工作新机制、新模式,贯彻落实好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多元化排查化解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持续确保水城辖区安全稳定。(水城区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