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义务植树忙 擦亮绿底色【6】

2023年03月12日18: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植树活动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植树活动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人民网贵阳3月12日电 (龙章榆)铲土、扶苗、填坑、浇灌……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贵州省绿化委员会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贵州省绿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贵阳市相关单位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共话绿色发展、同植一片新绿。

贵州省历来高度重视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自2015年以来,贵州省各级领导干部、基层群众已连续9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义务植树。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22年,贵州累计完成营造林5372万亩,退耕还林实施面积达1695万亩,石漠化治理累计1.31万平方公里。截至2022年底,贵州全省森林覆盖率已达62.81%。

在义务植树点,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表示,在植树节期间组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旨在进一步号召贵州社会各界争做绿色理念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绿色环境的守护者,共同为多彩贵州增绿添彩,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贡献力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