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在印江这个地方发现了百年金丝楠木群

2023年03月07日10:59 |
小字号

近日,在印江自治县杉树镇黄土村,当地一处百年金丝楠木群被发现。

3月2日,笔者在杉树镇黄土村楠木组看到,树干圆满通直,树冠遮天蔽日,树姿伟岸优美,树叶四季成绿的金丝楠木在群山中格外耀眼。

据当地林业部门测算,这处金丝楠木群,树龄在百年以上的至少有4棵。

其中最大棵直径1.4米,最高棵32米,直径1米以上的两棵,0.6米以上的两棵,树龄280年,直径0.6米以下的20余棵。

据了解,金丝楠木属国家二级保护渐危树种,为樟科常绿树乔木,原产地分布范围小,主要分布于云南、四川、贵州等海拔1000到1500米的亚热带地区,具有木质坚硬,耐腐,寿命长等特点,生长缓慢,对生长环境、地质条件要求非常严格。

目前,当地林业部门已将这片天然金丝楠木群列为重点保护古树群,建立了名目管理档案,当地的护林员和群众也自觉行动起来,对树群进行了重点保护。(王东、田林)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