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 | 无法便捷乘车怎么办?贵阳公交地铁有新进展

2023年03月0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4日电  (陈洁泉)“预计2023年内可实现使用支付宝App内‘出行·乘车码’功能乘坐贵阳公交车。”3月3日,贵阳市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的贵阳公交地铁不能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乘车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办理。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反映该问题的网友是一名到贵阳旅游的外地游客,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贵阳公交地铁不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每次乘车都需下载“贵州通”app才可扫码乘车,“下载app支付对外来游客乘公交地铁太不方便。”该网友表示,“到贵阳旅游好几次,也反映了该问题,但得到的答复是贵阳公交地铁与支付宝微信暂未达成商务合作。”

针对该问题,记者了解到,2022年以来有多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贵阳公交地铁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乘车问题。此前,贵阳市均表示贵阳公交地铁的运营主体与支付宝进行过多次沟通仍未对商务协议达成一致合作。

3月3日,贵阳市在该网友的回复留言中表示,贵阳市公交地铁便捷支付取得新进展。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经核实,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支付宝就二维码乘车事宜多次沟通,目前双方已对商务协议达成一致意见。现正处于技术开发调试阶段,预计2023年内可实现使用支付宝App内“出行·乘车码”功能乘坐贵阳公交车。

同时,贵阳市表示下一步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与微信、支付宝开展商务对接工作,解决便捷乘行问题。

此外,贵阳市就现阶段在贵阳乘坐公交、地铁支付方式作出详细介绍,一应黔行、云闪付、贵州通(都市通)、贵州银行、贵阳银行等App软件均可实现便捷乘车。其中,使用一应黔行的用户,可以绑定贵阳银行或贵州银行卡后扫码乘坐公交、地铁,刷脸乘坐地铁、BRT,目前银行卡刷卡乘车的功能改造工作已完成,乘客无需下载App,刷银行卡即可直接乘坐贵阳公交和地铁。若乘客不想绑定银行卡,也可通过在一应黔行内开通储值钱包的方式支付乘车,一应黔行支持微信、支付宝或云闪付充值,充值时不收取手续费。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