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农贸市场周边存在占道经营乱象 贵州六盘水进行综合整治

2023年02月2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2月26日电 (陈洁泉)“下发占道经营整改通知书,挨家挨户宣传,集中整治,划行规市,每日巡查,发现一起治理一起!”2月24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就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的农贸市场周边存在占道经营乱象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办理,并采取多项综合整治措施以维持农贸市场正常经营。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农贸市场里没有蔬菜,马路上却摆满蔬菜。”2022年年底,该网友通过留言的形式将六盘水市水城区发耳镇农贸市场周边占道“超门店”经营的乱象进行了曝光。对此,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分别于2023年1月12日和2月24日对该问题作出回复办理。

在收悉网友留言后,六盘水市表示已通过组织群众填写“发耳镇 2023 年农贸市场问卷表”的形式对农贸市场进行了民意调查,及时了解农贸市场存在问题并采取多项措施解决问题。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六盘水市表示,目前已组织召开了农贸市场专题会议,再次下发了占道经营整改通知书,并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同时由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发耳镇综合执法中队全体人员、龙马公司指派清运车驾驶员2名、泇泇物业公司10余名保洁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再次划行规市,整治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超门店”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并清理了白色垃圾。

为建立长效机制,六盘水市还表示已组织发耳镇综合执法中队每天早上8:00整安排人员对农贸市场管理及巡查,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对未按照农贸市场管理规定摆放蔬菜、占道经营户进行宣传讲解,对移动困难的蔬菜经营户提供帮助,督促其将蔬菜摊点搬进农贸市场内经营,杜绝马路上占道经营,保持农贸市场正常经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