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从江:深山里的瑶寨“微小学”

2023年02月25日13: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藏在大山里的贵州省从江县的西山镇中寨教学点。人民网 阳茜摄
藏在大山里的贵州省从江县的西山镇中寨教学点。人民网 阳茜摄

人民网贵阳2月25日电 (阳茜)2月24日,经过蜿蜒盘旋的山路,记者走进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的西山镇中寨教学点,一群身穿民族服饰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围成圆圈练习着瑶族长鼓舞,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所“微小学”,仅有1名老师和16名学生。这里地处深山,交通不便,全校只有一年级和二年级各一个班,共有16名学生,都是瑶族。小学里唯一的老师孟荣达承担着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等多学科的教学任务。

近年来,学校的教学条件在不断地改善,昔日破旧的教学楼变成了三层教学楼、土操场变成了水泥篮球场,还为孩子们修建了演出舞台,提供午餐和水果。除了小学,这里还开设了一个幼儿班,前来学习的瑶寨孩子越来越多。学校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深山里的“微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