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仁怀支行:为集镇供水改造工程项目贷款授信5亿元

2023年02月2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综合金融服务,日前,工行遵义仁怀支行为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项目贷款授信5亿元,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成投用后,约27万居民的用水将得到保障。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仁怀市各乡镇集镇人口逐年增加,需水量也进一步增大。为了解决供水普及率低、供水量小于需水量的问题,仁怀市水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仁怀水投公司”)于2018年开始实施集镇农村供水保障改造工程。据了解,该工程计划投资8亿元,涉及15个乡镇,新建17座水厂和4座水泵站。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是仁怀经济发展的需求,也是保障居民生活生产安全用水的需求。”仁怀水投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郑炽介绍,2018年第一期工程建设完成,涉及九仓镇、学孔镇、茅坝镇、龙井镇、小湾村;第二期工程涉及后山苗族布依族乡、五马镇、三合镇和美酒河镇。“去年开始,进入第二期改造工程施工阶段,资金周转遇到了问题。”郑炽说,工程资金需求量大,只靠公司的营业金额完成第二期改造工程非常困难。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工行遵义仁怀支行在得知仁怀水投公司的融资需求后,立即组织服务团队前往该公司实地考察,详细询问公司的经营情况、工程的建设情况以及资金需求情况等。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心系民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改造正好符合我行助力乡村振兴、城乡联动发展的信贷政策,我们及时请示上级行,得到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为企业打开了绿色通道。”工行遵义仁怀支行副行长谢洪兵说。

急民生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工行遵义仁怀支行结合该项目的特点、实际需求和财务状况制定专属的投融资方案,经过反复多次修改调整,最终确定为该项目融资5亿元,贷款期限15年。谢洪兵表示,目前已放贷2.5亿元,后续资金将根据项目建设情况陆续发放。

“贷款的投入,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保障了水厂建设、管网更新等多个方面的建设进度。”郑炽说,这有助于公司的建设项目得到更好的实施和推进,更好地服务当地乡村经济,促进共同发展。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仁怀市集镇供水改造工程。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加大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创新融资架构、偿债来源、贷款方式,为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推动新时期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文/赵雅 图由工行遵义仁怀支行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