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

居仁街道三步工作法全力推进“两权”登记工作

2023年02月28日10:4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居仁街道采用三步工作法及时推动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谋划在前。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农房确权登记发证的重要性。“两权”工作是涉及群体庞大的一项民生工作,也是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街道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提前谋划,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工作方针全力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严格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站所,各社区,第三方测绘公司要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快节奏、抢抓进度,稳步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三是建章立制,严守要求。第三方测绘公司严守技术关,自然资源部门做好指导关,各社区把好尺度关,建立问题台账,有机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化解工作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对工作落后的社区及时下发提示单,确保工作进度。

据悉,该街道已完成了三个社区1000余宗地的权属调查、地籍测量及资料收集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街道将持续全面统筹安排,强化部门协调合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