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整治市容秩序创建文明城市

2022年11月04日15:03 |
小字号

一是加强城市保洁“增颜值”。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文明城市为目标,重点抓好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常态化清理道路沿线堆积垃圾、杂物及卫生死角,开展31座公厕保洁;高质量做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确保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同时,采取机械清扫和人工保洁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对城区道路开展冲洗、对市政设施进行清洗,加大城市保洁力度,提升城市形象。

二是整治市容秩序“提品质”。紧盯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扎实抓好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城市“六乱”行为,严格查处店外经营、摆摊设点及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行为,督促沿街商户、单位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今年来,累计开展市容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35次,清理占道经营、延伸经营行为3300余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986份,规范各类车辆有序停放8200余辆,处罚、拖移违停车辆1397辆,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

三是完善市政设施“强服务”。结合城市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修缮工作。今年来,累计维修、更换城区路灯、巷道灯、庭院灯光源380余盏,更换路灯杆15套,实现主干道亮灯率达到95%以上;累计扶正路边石15处,维修人行道地砖5000平方米,石栏杆300米,盲道砖(路缘石)15处,维修井盖120个,修复路面坑槽130处,修复沥青路面20000余平方米,应急抢险4处,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极大的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