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新屯街道:抢抓农时 确保秋冬种高效实施

2022年11月04日14:03 |
小字号

自秋冬种序幕拉开以来,望谟县新屯街道提前部署,迅速行动,有序开展农民培训、农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切实为明年粮油丰产丰收做足准备。

在新屯街道小米地村马铃薯种植示范点,农技人员正在向群众讲解马铃薯栽培技术,通过送技术到田间地头的方式,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也鼓足了群众的发展信心。

村民罗家荣说:“今年种了4亩洋芋,政府免费发放洋芋种、地膜和肥料,还有农技部门来培训,我们还是学到了很好的技术,相信收成是可以的,我还种了一些油菜,油菜的收入也可以。”

为保障秋冬种顺利进行,新屯街道干部积极宣传动员,提前采购农资,并及时把农资送到群众手中,将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目前,该街道已举办农技培训5场,培训人数达600余人次。

新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韦德恩说:“新屯街道办为抓好粮油安全和秋冬种工作,做好种子、肥料的准备,除农户自行备种外,共采购油菜种子3吨、马铃薯35吨、肥料67.5吨、小麦1吨、地膜等物资,各类物资已发放到各村并陆续进行种植,并将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安排到各村进行驻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确保作物不受灾、不减产,达到高产的目标任务。”(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