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行业督导检查工作

2022年11月04日14:07 |
小字号

为促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荔波县司法局对全县4家律师事务所和2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由司法局抽取两名执法人员进行,检查人员通过查阅档案案卷、了解工作程序、查看机构管理制度和开展座谈等方式,对4家律师事务所和2家基层法律服务所遵守法律、法规、规章,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律师事务所,主要检查了律师事务所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业务活动情况;律师事务所执业、对律师年度考核、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情况以及律师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情况;律师事务所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情况,是否存在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擅自终止法律援助案件,是否存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收取财物等问题。

针对基层法律服务所主要检查执行司法部关于基层法律服务业务范围、工作原则和服务程序的规定,建立统一收案、统一委派、疑难法律事务集体讨论、重要案件报告等制度情况;建立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服务质量情况;统一收费,公开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严格遵守基层法律服务收费管理制度情况;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当事人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情况。

此次督导检查加强了我县公共法律服务执业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了全县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执业规范化水平。(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