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赵庆强到尖山街道调研康养项目打造等工作

2022年11月04日14:59 |
小字号

1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到尖山街道调研闲置资源资产盘活、观音山康养项目打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盘活各类闲置低效资源资产,努力把“休眠资源”转化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增量,为全区康养事业增添活力。

赵庆强先后到观音山“三线”民宿项目改造点、原观音山小学(闲置)及观音山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点,详细了解闲置房屋、改造布局以及外部环境打造等情况。他指出,盘活各类闲置低效资源资产,是落实稳住经济大盘措施的重要抓手,对于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增加地方收入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盘活闲置低效资源资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把资源资产盘活工作落到实处。

赵庆强在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康养水城”定位,对资源枯竭的老矿区进行转型升级改造,充分利用观音山社区民族特色和“三线”文化等特色亮点,打造文化康养和公司+合作社等致富项目。要利用好观音山老旧小区持续改造和提升机遇,创新探索乡村振兴、工矿振兴模式,持续提高群众收入。要抢抓明年旅游旺季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动项目进度,秉持“匠心精神”打造高品质项目,坚持规划引领,以更高标准、更远视野、更大格局规划设计推动观音山“三线”文化康养度假区项目破题出彩。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大挖大建,因地制宜,突出核心片区带动作用,采取“点”“线”“片”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布局合理、定位科学、特色鲜明的精品民宿集群。要深挖红色资源讲好“三线”故事,进一步加大盘活其他闲置资源力度,不断提升观音山片区综合开发利用影响力。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要素保障,认真梳理并精准把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