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开展肥料市场“双随机”监督检查,保障农业用肥安全

2022年11月03日15:42 |
小字号

为杜绝不合格肥料产品进入流通市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在贵州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了赤水、湄潭、凤冈、正安、务川、红花岗等14家肥料经销企业,2名监管人员,2名执法人员分两组,分别于10月10-13日、10月18日对被抽取对象开展监督监管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主要是检查肥料经营门店是否证照齐全;销售台账是否建立、规范;肥料存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外包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农业种植用硝酸铵硝酸钾销售情况;摸排肥料制假售假中的涉黑涉恶行为等。  

联合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监管要求、农业种植使用硝酸铵硝酸钾安全、“扫黑除恶”的 相关精神等进行了宣传和现场培训,进一步规范了肥料经营使用行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遵义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