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召开全市农业现代化专题调度会

2022年11月03日15:40 |
小字号

2022年10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杰主持召开全市农业现代化专题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监测评价方案(试行)》,专题研究农村改革课题推进情况、促进农民增收问题整改、农业现代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部署农业现代化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业现代化工作,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推动省、市促进农民增收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水平。要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发挥改革试点示范带动作用,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加快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弱项。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遵义市农业现代化在全省探新路。

会议要求,要聚焦促进农民增收三年行动监测评价工作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分析监测指标,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互动,抓好前三季度、年度监测指标测算,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价监测任务。要按时完成农村改革课题,认真总结改革实践成果 ,力争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改革经验。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完成整改的部门要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切实巩固整改成果;未完成问题整改的部门要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确保年底前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清零销号。

市农业现代化专项组成员单位、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遵义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