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疫控监测站:开展全市秋季强制免疫检查工作

2022年11月03日16:41 |
小字号

2022年10月17-21日,遵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监测站全体干部职工组成四个检查组,完成对全市15个县(市、区)、30个乡镇、90个村、450个养殖户的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县、乡两级秋季动物疫病防控会议工作部署情况、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储存及发放情况、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等几方面。

检查组发现,一是遵义市县、乡两级均已落实秋防工作部署,全市范围的秋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已全部完成;二是遵义市县、乡两级冷链设备完善,疫苗储存所需的低温环境得以保障,疫苗质量得以保证;三是养殖户防控意识增强,接受并支持防疫员工作,共同构建了良好的动物防疫大环境。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及时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监测工作,对未达标的及时实施补免;二是县、乡级政府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视,更好地协助防疫员开展春秋两防的免疫工作,共同保证重大动物疫病100%的免疫率;三是县、乡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动物防疫的宣传工作,突出动物强制免疫的重要性,免疫工作家喻户晓,共同营造和谐的免疫环境,全力将各类重大动物疫病阻挡在遵义市门外,实现养殖户健康养殖、农民增收的美好愿望。(遵义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