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县红水河镇:村干部化身安全卫士 为学生上学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03日15:39 |
小字号

群山中的牙村村小学,像一艘舰艇行驶在一碧万顷的“绿色海洋”中。自牙村小学恢复办学以来,服务范围为牙村、相亭、交算3个村的学生。为确保学生上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牙村、交算两村村干部联合开展护航行动,化身安全卫士,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当好安全交通劝导员。交算、牙村两村村干部分别在两村出入口处设立交通劝导服务点,对来往接送学生时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超速、超载的家长进行劝导,并进行现场警示教育,要求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严禁违法载人。同时向各位家长宣传安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始终绷紧安全之弦。

当好接送学生护航员。针对周边村组的留守儿童和离校较远的学生,交算、牙村两村充分发挥利用毗邻优势,结对共建,携手护航。经过两村村干部及工作队多次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使用3辆“爱心车”,对周边村组的51名学生免费接送,在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保障学生准时到校学习。“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为了孩子的安全,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要为学生们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服务,让他们安安心心习。”村支书罗德荣说。

当好文明交通宣传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逐户走访,面对面向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始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