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打响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战

2022年11月03日16:24 |
小字号

垃圾分类是一场改变生活习惯的“攻坚战”,也是一场改善生活环境的“持久战”。为更好更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清镇市开展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将2022年10月27日至2023年1月31日确定为集中攻坚期。

清镇市垃圾分类设施。

清镇市垃圾分类设施。

攻坚行动明确了开展分类设施设置、湿垃圾快收快运、宣传发动、项目建设四大类攻坚任务和19项重点工作,构建“投、收、运、处”全过程管理机制,更高标准地推进公共区域垃圾分类的质量。为保障攻坚行动有序推进,清镇市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完成时限并健全了奖惩机制。

清镇市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清镇市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为保证攻坚成效,清镇市明确了四大攻坚目标。在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上,在2022年11月8日前,实现全市城区206个小区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对543栋高层(9层及以上)和240栋低层(9层以下),投放设施19051套。在湿垃圾快收快运全覆盖上,制定科学合理的快收快运体系,推动全市居民小区湿垃圾快收快运全覆盖,实现湿垃圾分类收集量占生活垃圾清运量的比例达20%,并实现全量分类处理。在宣传发动全覆盖上,实现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公共区域、经营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让群众知晓率达100%。在项目建设全推进上,计划于2022年11月30日前,实现每日300吨湿垃圾处置项目、每日500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对现有垃圾中转站进行提升改造。(图/文 王磊、刘晓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