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七星关区:“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3日16:10 |
小字号

为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十年来,七星关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赋能”七星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七星关区智慧办税服务大厅。

七星关区智慧办税服务大厅。

走进七星关经开区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140条全自动LED灯丝封装生产线在工人的操作下快速运转,所有机器已实现智能化。为推动企业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一体化、集成化管理,联尚科技引进智能办公平台,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这几年我们加大资金投入,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都得到大幅提升。”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俞立焕介绍,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制造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他们将抢抓新机遇,用好用活现有的智能生产线,提升LED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借助天翼云平台,推动达到云时代的智能化创新,将生产效率和工作效率提升15%以上。

贵州惠农云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自己的展柜前,摆放着刺梨、竹荪、香菇等优选产品,与传统实体店销售相比,这家公司的线上销售平台有着快速便捷的优势,让“黔货”借助电商快车抵达全国各地。

“现在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进行销售和宣传,打破传统电商单一的销售模式,拓展了毕节农特产品的销售市场。”贵州惠农云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韵福告诉笔者,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该公司将逐步推动数字技术与特色农产品销售深度融合应用。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LED灯丝封装生产线。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LED灯丝封装生产线。

张韵福介绍,该公司按照“云仓+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站点+生产加工基地+农户”的一体化运作模式,着力构建区域农产品供应链服务体系,搭建起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流通企业、电商网点之间的桥梁,为七星关区的农产品销售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七星关区加快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并依托七星关经济开发区、毕节电商产业园等平台,扶持企业进一步拓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覆盖范围,积极发展智能终端、智能制造、物联网等,着力推动产业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贵州联尚科级有限公司LED灯丝生产线。

贵州联尚科级有限公司LED灯丝生产线。

目前,七星关区大数据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产值4700万元,培育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标杆企业1家、示范企业6家,带动企业12家。七星关区工信局大数据发展股股长武磊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为抓手,推动全区大数据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 陆玲、苏忠进)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