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自治县:开展中药材种植和生产技术培训

2022年11月03日09:14 |
小字号

11月1日,关岭自治县中药材种植和生产技术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汝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宋汝谋指出,关岭县有着良好的中药材种植传统和种植基础,气候条件适宜,区位优势明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对发展中药材产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实力,切实结合贵州的道地中药材培育制种,打造好关岭县的中药材种苗基地,为全省两百多万亩的基地提供种苗;要建设好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把全市全省全国的中药材资源引进“一个市场”;要逐步建设中药材的检测中心、饮片加工厂以及医养中心,打造“中药种植+交易+加工+医养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条。要综合考虑管理、资金技术、加工能力,结合中药材生长特点和各村不同的地理环境,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规范种植,进一步提升全县中药材种植加工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0天,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从事中草药种植的农户、合作社负责人及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等47人参与培训,培训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和药材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围绕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中药材种植品种选择与基地建设等展开培训。(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