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谌立志:临退休信访干部奋战“疫”线显担当

2022年09月16日15:25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开阳县信访局按照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令,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坚决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临退休干部奋战“疫”线显担当。

谌立志值守点位。

谌立志值守点位。

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每个信访干部都是一名战士,都是一面旗帜。信访干部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点位就是战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开阳县信访干部并肩作战,听令而行,守牢战位,绝不后退!

下沉社区一线的抗疫队伍中,有一个特别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在全县点位长队伍里,他是名副其实的老干部,也是资历最老的信访干部。有着32年党龄的他,在信访干部队伍中埋头苦干29年,还有3个月就要办理退休了。在今年5月,国家信访局还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纪念从事信访工作二十五年以上。他就是开阳县信访局临近退休的谌立志,在单位里,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谌哥”。

谌立志点位长与他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谌立志点位长与他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别看我要退休了,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就能干。”老信访干部谌立志如是说。疫情来袭,他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坚持冲在抗疫一线,早出晚归,毫无怨言。“我是共产党员,也是党的干部,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就应该主动站出来,扛起这个担子!”虽然承受着失独之痛,家有年幼的小孙需要照顾,但他仍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9月13日,信访干部谌立志在点位上开展第二轮抗原检测工作。

2022年9月13日,信访干部谌立志在点位上开展第二轮抗原检测工作。

老谌哥是开阳县西绕线安置小区点位的点位长,负责该小区55和56网格226户933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老谌哥来到陌生的小区,各方面都不熟,而且住户人员比较复杂,虽然小区严格进出管理,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入户时有部分人白天很难遇到人,存在有部分群众没有电话或电话打不通等情况。面对实际情况,老谌哥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必须想办法摸清小区住户、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让群众自觉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战的第一天下午到小区报到,没有地方吃饭,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钟才回家吃饭。每天清早,5点起床,6点提前到达点位。最累的要数静默管理的那几天,老谌哥每天需步行40分钟从家到达点位,工作到深夜又拖着疲惫的身子步行到家。每次完成核酸采样或抗原检测任务,细心的他还要每户走一遍,看有错漏的没有。层层爬楼、户户敲门、一声声问候与叮嘱、一条条登记核对信息,汗水浸透衣裳,老谌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点位上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都被老谌哥一丝不苟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动,大家团结一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在平凡的疫情防控战场上。

在疫情严峻的日子里,开阳县信访局鼓励老干部和离退休职工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转化为志愿服务队成员,协助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严格落实居民出入扫码、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力所能及贡献自身力量。同时,他们积极在家人和朋友中宣传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文\图 范玉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