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每日3.6万管核酸检测能力 直击贵阳首个火眼实验室【6】

2022年09月16日07: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医务人员正在接收当日采集的核酸样本。人民网 涂敏摄
医务人员正在接收当日采集的核酸样本。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贵阳9月16日电 (涂敏) 9月15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中天体育中心的“火眼”实验室内,120余名医务工作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正在检测2万余支来自贵阳市黔灵东路、盐务街、渔安街道等街道送来的10:1混采核酸样本。

据了解,实验室名称源自《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寓意精准识别病毒。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袁军表示,该实验室为3+2模式,由华大智造提供的三个气膜仓“火眼”实验室和两个方舱式“火眼”实验室组成,具备每日36000单管的核酸检测能力,能够满足约36万人的核酸检测要求(按10混1测算),并且该实验室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贵阳市的核酸检测能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