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黔南州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在三都召开

2022年09月15日09:05 |
小字号

 9月14日,全州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在三都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主持会议,副州长杨再军出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杨宁,州委组织部、州农业农村局、州统计局、州林业局、国家统计局黔南调查队有关负责同志,三都县委书记曾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十二县(市)分管农业工作副县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先后汇报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情况,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黔南调查队、州林业局、州农业农村局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全州农业农村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有效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全力稳住主导产业、重点产业,深挖潜力产业,着力补齐短板,加大秋冬结构调整力度,扩大秋冬蔬菜种植面积,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提质增效、稳中进位。

钟阳在全面分析、研判全州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要围绕确保守住当前全省第一方阵排位目标,认真分析近5年来产业发展趋势,算清经济账,精准查找问题、精确解决问题,找准发力点,找出各个领域合理增长的空间,确定努力方向、工作重点;要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早投产、早达产,不断形成新的增量。要合理确定季度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认真分析经济数据,找差距、找不足,不断追赶标兵保位次,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氛围,向新目标冲刺;新的增长点要落到具体的项目、具体的产品、具体支撑的企业上,按照“双培育双服务”工作要求,在龙头企业上下功夫,在具体的产品上下功夫,在不同的时令季节上下功夫,结合每个季度的经济运行特点,均衡发力,做足、做细各项工作;要按照既定的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要压实责任,抢抓秋收,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农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整个工作体系,合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把农业农村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刘龙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