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战“疫”日记

贵阳市世纪城社区肖德卫:恪尽职守 做好服务

王秀芳
2022年09月15日10: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肖德卫(右)正在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受访者供图

肖德卫(右)正在对接疫情防控工作。受访者供图

与居委会对接辖区居民人数;组织医护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及时将核酸采样信息通知到每一户、每一人;通宵调度各方力量,叮嘱一线人员做好防护……这段时间,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德卫忙个不停。

“各小组抓紧时间检查物资储备,做好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准备工作。”9月3日凌晨1点,肖德卫召集全部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会议现场成立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若干小组,并部署全员核酸采样准备工作。

世纪城是观山湖区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居民18万余名。为圆满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任务,肖德卫带领全中心医护人员及各市(州)援筑医疗队,在辖区3个街道办事处设置多个核酸采样点。

虽然部署得当,但因当天贵州核酸信息采集平台访问异常,以及现场实际情况超出预期,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过程中,仍出现了对接脱节、物资供给不及时等问题。

“有问题就要及时解决。”忙碌的一天结束后,肖德卫来不及休息,在总结反思当天核酸采样工作暴露的问题后,他提出在每个核酸采样点安排一名社区医护人员,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各点位工作开展情况。

“核酸采样主要由各市(州)支援医护人员完成,社区医护人员负责记录采样物资使用和供给情况台账,并精准掌握辖区黄、绿码人员数量,做到心中有数。”肖德卫告诉记者,大宗型采样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只有及时掌握实际情况,才能更好落实相关政策措施。

事实证明,肖德卫的安排部署确实有益。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守住了战“疫”防线。9月9日0时起,按照“卡口卡死、不出不进、区内活动、有序恢复”的原则,贵阳市对观山湖区除熙院小区外区域、白云区除麦架镇外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视疫情发展态势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

“虽然转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当前,肖德卫正带领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各类人群的核酸采样,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