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银行:3000万元贷款保障遵义市抗原试剂采购

2022年09月14日18: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遵义市中心城区突发新冠疫情。为防控疫情蔓延升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遵义全市需采购大量核酸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服、隔离衣物等医疗物资。

遵义医养集团药械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医养供应公司”)是本次遵义市核酸抗原试剂及防疫物资供应单位。9月9日,根据遵义市防疫需要,遵义医养供应公司向供应商紧急采购所需物资。

公司负责人谢丽介绍,遵义医养供应公司由遵义市国资委组建,主营医疗器械批发销售。公司与上游供应商的原定结算方式是先款后货。疫情突发,遵义市的物资需求迫在眉睫。“我们的自有资金不足,只能与供货方协商先行发货。”

9月9日晚,遵义医养供应公司先行到位的500万份抗原试剂投入检测,全市检测工作有序推进,但公司须在10日内筹集资金及时付款给供货方,否则将面临合同违约问题,并影响后续防疫物资的采购。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面对全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遵义医养供应公司急迫的资金需求,贵州银行遵义分行业务团队决定在9月10日到单位加班,为公司办理贷款。

周边餐饮店都关门了,他们的中秋晚餐只能吃泡面。“当时我们只想着快一点,再快一点,也没顾得上过节。”客户经理肖毅说。

为了加快贷款办理进度,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资料收集、业务申报、贷款审批及投放,9月13日晚10点,为遵义医养供应公司发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资金一到位,我们立即向供货方结清欠款,并继续采购后续物资,感谢贵州银行的大力支持。”公司负责人谢丽说。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将继续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为遵义市的防疫工作贡献金融力量。(覃斌、李安奎、简忠娥、李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