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以爱育爱 幸福花开!三都黄埔小学有位“大管家”

2022年09月14日09:22 |
小字号

两年前,三都黄埔小学建立,学校从最初的“招生难”到现在家长“慕名前来”,作为黄埔小学校长的王训云感到十分欣慰。

近年来,为解决搬迁群众子女就学问题,三都逐步新建、改扩建配套学校,黄埔小学就是其中一所。作为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的王训云一直秉持教育初心——“以爱育爱、幸福花开”,在校期间她负责学校的全面管理工作,担任学校的“大管家”,这也让王训云习惯了步履匆忙。

两年前,由广州市黄埔区援建的黄埔小学顺利修建完工,学校教学设施配套齐全。王训云调到这里负责学校的管理工作,学校的其他老师都是乡镇遴选上来的年轻教师,大家在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工作,经验都略显不足,对王训云来说,新学校每一项工作都是新的开始和挑战,内心充满忐忑。距离开学时间越来越近,很多家长态度迟疑,不敢报名,王训云带领老师挨家挨户做宣传,并快速组建学校班子,用一个月的时间,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正轨。

黄埔小学是一所配套易地扶贫搬迁而建的学校,很多学生都是缺少父母的陪伴,都是成长中缺少关爱的孩子,怎样做好搬迁群众子女的教育成为王训云着重思考的问题。

王训云经常在放学后到学生家里了解情况,和教师们探讨教学经验,总结教学方法,站在学生角度去上好每一节课,履行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秉持着奉献自我、以爱育爱的教育初心。

在学校的教育管理中,王训云特别注重学生品格培养,从一年级起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一年级“要有序”、二年级“会倾听”、三年级“能坚持”、四年级“爱集体”、五年级“懂感恩”、六年级“有担当”,随着成长逐步铸就学生良好的品格。

在王训云的带领下,三都黄埔小学2021年被评为全县“先进学校”,2022年被评为“贵州省公办强效计划培育学校”,黄埔小学老师用爱筑起了黄埔小学的教学“名片”。现在更多的移民社区、周边村寨、进城务工的群众都“慕名”而来,将子女送到黄埔小学就读。

王训云在学生面前她是位“大管家”,在教师面前她是个“排头兵”,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她响应时代号召,传递黄埔区帮扶的大爱,坚定“用爱影响学生,用学生影响家庭,用家庭改变社会”的办学理念和教育初心,用教育力量让学生家庭幸福遍地开花。(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龙通丽、张岑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