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冠肺炎 | 贵州时刻

战“疫”日记

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李刚:抗疫一线 筑牢防线

王秀芳
2022年09月14日16: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各位居民朋友,做完核酸,不要在外面逗留,赶快回家,谢谢你们的配合!”在贵阳市云岩区头桥辖区的核酸检测点,每天都有一个洪厚的声音提醒着做完核酸的居民,他就是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头桥派出所副所长李刚。

9月初,贵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头桥派出所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没想到,辖区很快就发现了阳性感染者,需要封控感染者所在区域。李刚坚守在封控点一线,劝导群众居家隔离、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

李刚(右)在执勤点和同事沟通防疫工作。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供图

李刚(右)在执勤点和同事沟通防疫工作。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供图

在骄阳似火的户外工作一天后,李刚每次脱下防护服,全身早已被汗水湿透,且因长期被汗水“泡”着,他身上早已大面积出疹。尽管浑身难受,李刚却没有太多时间去顾及,每次都只是简单清洗,休息片刻后就又斗志满满地赶赴封控一线,继续开展勤务工作。

9月3日,李刚在贵阳市花果园区域执勤时接到陈女士求助称,自己患有尿毒症,需要到医院透析治疗,但因没有交通工具,加之身体虚弱,无奈只能向民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李刚立即安排警车将陈女士送往医院。

而这,只是李刚服务百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一个缩影。自云岩区实施静默管理以来,头桥派出所每天都能接到大量群众的求助电话,为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李刚统筹调配警力,专门成立“爱心车队”。车队民警通过处理求助警情、主动开展巡逻防控等方式,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李刚在执勤点用喇叭向楼上居民进行防疫提示。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供图

李刚在执勤点用喇叭向楼上居民进行防疫提示。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供图

此外,为帮助全所民警调适心态、缓解心理压力,李刚还当上了“心理疏导师”,通过与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交流谈心,了解其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及实际困难,疏导他们的心理压力。

“我没事,等疫情结束就回家。”每当夜深人静时,忙完防疫工作的李刚,只能通过电话安慰家中亲人。李刚父母年事已高,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儿子才三岁,正需要父母陪伴。然而,因平时派出所工作繁忙,李刚无暇顾及家里,本轮疫情暴发后,他更是忙个不停,有时忙碌一天,也顾不上给家人打电话。

“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目前,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李刚正与无数奋战在“疫”线的人一起,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身力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