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科院:强化党建引领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4日10:04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抗疫形势,省水科院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号召全院党员用担当奉献诠释“水科丹心耀党旗”党建品牌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你是党员我跟上"的响亮口号。水科院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同心战“疫”强大合力。

领导带头担当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辉第一时间对防控工作提要求、做安排,支持鼓励党员、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了解南明区招募志愿者的情况后,9月3日晚,院党总支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单位所在的梭石社区抗疫工作。9月4日,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李梅带领2名水科院志愿者到甲秀广场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9月5日,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吴海宽带领3名水科院志愿者在水利厅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带队领导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维护秩序、测量体温、查验双码,带领水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采集点分配的工作任务。院党总支委员、总工程师张和喜扛起网络與情防控职责,积极开展疫情期间院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问题预防排查相关工作。

职工勇毅奉献

院党总支发出倡议后,党、团员带头,职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李梅、王红、雷薇、谯薇、汤亮、吴海宽、魏徐涛7名同志确认报名。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险、不畏辛劳,认真参加岗前培训,扎实做好岗前准备,义无反顾化身“大白”,坚定投身抗疫一线。此外,为体现组织对老同志的关爱,水科院党总支倡议在职职工结对帮助退休老职工,解决他们生活保障和核酸检测方面的困难,减轻社区抗疫压力。大家主动对接,热心服务,受到老职工一致好评。与此同时,由于区域管控政策差异,不允许居民离开所在小区,水科院职工付体江、冯诚、方琼、李飞,谭娟、税真华、朱杰、赵松波、安美运、王从福,退休职工毛木先加入居住地志愿者队伍,参与当地抗疫工作。水科院志愿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同参与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示全院党员、职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汤 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