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文明印江

印江县新寨镇:同心抗疫 新寨在行动

2022年09月14日08:41 |
小字号

“罗支书,因为今年干旱,我们家地里的蔬菜只有南瓜,我拿了点南瓜来,捐给贵阳人民。”9月8日,笔者在新寨镇新寨村看到,刚毕业的大学生罗亚琴把家里种的蔬菜拿到村委会捐赠。村干部们正在把群众自发捐赠来的南瓜整齐地摆放在村委会门口,等待县里派车前来统一运送到贵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贵阳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干部群众闻讯而动,积极作为,各村群众、春晖人士慷慨解囊,为贵阳捐资捐物。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南瓜大部分是群众自愿捐赠的,还有一小部分是我们村集体经济种植的,一共有4000斤左右,准备马上捐赠到贵阳去 。”新寨村党支部书记一边堆放南瓜,一边向笔者说道。

在新坪村,村干部及春晖人士正忙着收购南瓜、辣椒等农产品。据村干部介绍:“由于今年天旱,目前村里的蔬菜只有南瓜、辣椒、土豆。听闻贵阳有疫情,群众就自发捐物资,没有物资的就捐钱,目的就是为了能给贵阳多捐赠一点,希望能够帮到他们。目前已收到捐款5400多元,农产品1000余斤。”

“我们长期不在家,没有种蔬菜、粮食,就捐了一点钱,让村里代采购物资,捐到贵阳去,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新坪村春晖人士代波说。

在凯望村,村干部与村民们奔忙着,他们要把从集体经济辣椒基地里采摘的辣椒和村民自发捐赠的油、米等抗疫物资马上送往贵阳。

据统计,9月8日,新寨镇21村共捐赠南瓜44000斤,冬瓜660斤,大米3200斤,土豆1100斤、矿泉水、方便面  等物资。

这样感人的场面在新寨的各个村都在上演……

捐赠的物资将由县里统一调度,快速运往贵阳。(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张玉莲、任光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