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楠木渡镇:新播种速生叶菜250亩   应对疫情全力保供

2022年09月14日14:27 |
小字号

近日,楠木渡镇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速生蔬菜播种,做到防疫保供两不误。在楠木渡镇沃土计划地里,十几名工人正忙着翻土、施肥、播种。经过几天的努力,目前,新播种蔬菜面积已达160多亩,而这160多亩蔬菜基本以本地速生菜为主,可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

播种速生蔬菜。

播种速生蔬菜。

由于前期干旱,村民们只能抢抓近期降雨时机,播种小白菜、豌豆尖、香菜等蔬菜,待30天左右后,蔬菜就可以成熟采收。

疫情发生后,“菜篮子”保供成为广大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作为“菜篮子”基地,楠木渡镇有常年蔬菜种植面积1.1万亩。近期,楠木渡镇通过加大蔬菜种植面积、种植速生蔬菜等举措,确保时鲜蔬菜种得下、产得出、收得上。

播种速生蔬菜。

播种速生蔬菜。

村民告诉笔者,本来准备种植的是其它作物,为了响应政府保障供应的号召,临时决定调整种植品种,抢种一批速生蔬菜,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市场的平稳供应,确保广大群民能够吃上便宜、放心的蔬菜。

长势良好的速生菜。

长势良好的速生菜。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餐桌需求,楠木渡镇积极组织动员各村结合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各村实际情况,立足“早”字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生产计划早安排、技术推广早部署、增产措施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发动,鼓励群众在自给自足的基础上确保市场供应。(图文/  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