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新寨村党支部书记张兰:冲锋抗疫一线 展现党员担当

2022年09月14日12:33 |
小字号

连日来,在修文县龙场街道新寨村的抗疫一线,人们总能看一个女同志的身影,总是听到她沙哑而坚定的声音。她有时在打电话安排工作,有时跑到卡点上检查村口出入情况,有时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有时在为村民配送物资……她就是新寨村党支部书记张兰。

“大家间隔1米,排好队,采完核酸的不要逗留,回到宿舍去......”9月12日,笔者在位于修文县龙场街道新寨村的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部员工生活区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兰正在组织工人有序进行核酸采集。据了解,居住在生活区的工人有120余人,当天正好是修文县龙场街道、阳明洞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采集完本村2500余名村民核酸样本后,张兰组织人员上门为生活区的工人采集核酸。

张兰正在组织工人有序进行核酸采集。查姜维摄

张兰正在组织工人有序进行核酸采集。查姜维摄

“我们带了6名志愿者来这个地方给他们做核酸,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半个小时之内就已经完成126名工友的核酸采集。”修文县龙场街道新寨村党支部书记张兰说。

自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新寨村党支部书记,张兰主要负责新寨村疫情防控总调度,从后勤保障、人员安排、卡点设置、核酸采样点的规划,到入户动员、秩序维护、纠纷调解、物资配送等方方面面,她都要顾及周全。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只要一声令下,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哪怕再累,也会马上就到位,10分钟之内集合完毕,开始开展工作。”张兰说。

从9月4日起,她每天工作到很晚,统筹安排全村抗疫各项工作,率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战斗在抗疫一线,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调志愿者为村民维持秩序、为全村村民和外来人员协调生活物资等等。她每天从早上六点多钟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要接打几十个电话,一身疲惫仍然不停歇。看到村组干部、志愿者都舍小家顾大家,投入到抗疫一线,热心的村民们还给他们送去早餐, 这让张兰很受感动。

张兰主要负责新寨村疫情防控总调度,从后勤保障、人员安排、卡点设置、核酸采样点的规划。差姜维摄

张兰主要负责新寨村疫情防控总调度,从后勤保障、人员安排、卡点设置、核酸采样点的规划。差姜维摄

“今天早上有个村民就很热心,煮了一锅糯米饭送到我们的核酸检测点,让每一位工作人员能够吃上热乎乎的糯米饭。”张兰说。

很多天以来,张兰一直和党员干部们奋战在一线,她的儿子在学校,有老师照顾,让她能安心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在这次工作当中,年轻的党员同志、村‘两委’同志全部积极到岗、到位,哪怕是半夜凌晨一两点钟、两三点钟,只要有工作,他们就是立马赶到。这也让我感受到了我们这个队伍的团结,也只有团结了我们才能够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好。” 张兰说。(查姜维、杜开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