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谷堡镇:落实防控措施 齐心协力战“疫”

2022年09月14日12:31 |
小字号

当地村干部、驻村干部及志愿者正分组到各个村民组,挨家挨户为村民做抗原检测 姜继恒 摄

当地村干部、驻村干部及志愿者正分组到各个村民组,挨家挨户为村民做抗原检测。姜继恒摄

9月12日一大早,走进修文县谷堡镇天生桥村看到,当地村干部、驻村干部及志愿者正分组到各个村民组,挨家挨户为村民做抗原检测。

检测现场,村民们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检测;工作组认真登记村民信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指导村民自行检测,然后登记检测结果,统一回收检测器材。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谷堡镇天生桥村积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截至目前,已先后为当地群众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4轮抗原检测。

“我们加强宣传动员,利用应急广播、小喇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各村民组组长、全体党员、乡贤及村民代表全部发动起来,组成志愿服务队伍,确保每次核酸筛查、抗原检测全员参与、应检尽检,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天生桥村驻村干部徐小飞说。

据悉,自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谷堡镇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居家,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严格组织群众做好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同时,谷堡镇在辖区内各处重要交通节点设置防控卡口,织密织严防护网,坚决阻断疫情蔓延传播途径。

位于天生桥村与花塔村交界的疫情防控卡点,由两个村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组成值守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默默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谷堡镇天生桥村村委会主任张振权说:“我们24小时轮流值班,晚上在这里守夜,直到天亮,再由另外的值守小组来换班。目前主要工作是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查看驾乘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对非必要外出的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姜继恒、丁文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