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黔源电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保供政治责任

2022年09月14日16:34 |
小字号

当前,贵阳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考验和能源保供任务,黔源电力切实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能源保供“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保安全、保民生、保供电,用坚守和汗水给出坚定答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控中心立即组织召开抗疫保供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保供工作,启用调度运行部“防疫保电预备队”,对现场生产人员实行封闭管理,确保公司系统电力调度、洪水调度、远程集控等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工作。

光照分公司持续推进专业点检,落实好“332”设备点检工作法运用。巡检工作人员顶着4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对设备开展定时定点定频次点检和红外测温工作。同时,强化设备运行分析,从人、机、物、环四个方面着手,以挑毛病、找问题的心态,寻找隐患、消除隐患,有效保证了主辅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董箐分公司认真贯彻上级公司能源保供要求,坚决服从电网统一调度,全面把控人员、设备、现场安全状况。采用运行巡检+专业点检方式,提高设备的巡检质量,特别是在高温、满负荷的情况下,增加设备的巡检次数,认真开展“逢停必检”工作,尽早发现并处理设备事故隐患,保证设备的健康运行。维护班组采用定期维护和积极消缺相结合方式,提高设备维护消缺质量,保证机组能带得满、稳得住。

马马崖分公司抓基础,促提升,保安全,切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全体干部职工坚守一线,认真做好设备定期检查维护工作;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应急能力,增强应对水平;认真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稳定电力供应。

引子渡分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狠抓设备运行管理,重视运行数据、试验数据分析,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反违章创建,未雨绸缪,狠抓成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操作事故发生,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按照“逢停必检”要求,利用机组停运间隙,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切实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普定发电公司认真做好设备监盘、运行数据收集、数据变化趋势分析等工作。随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机组发得起、带得满、稳得住。

西源公司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工作主线,利用生态机组停机检修保养期间,对3号主变、开关柜等设备进行全面的清理保养;对生态厂房渗漏地方引排处理及电缆沟整理,进一步保障安全生产,切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北源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风险、设备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扛紧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能源供应稳定。

下一步,黔源电力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以有力举措、有为担当、有效行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供应稳定,风雨同舟、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黔源电力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