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黔南龙里:加紧扩能生产 食品保供有保障

2022年09月14日16:33 |
小字号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里县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龙里县各民生保供企业克服种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加大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食品市场供应。

连日来,位于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贵州高金食品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每一天员工们经过全面消毒杀菌后进入生产车间有序工作。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科学组织员工抢抓生产。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实行闭环生产,公司170多名员工不进不出确保食品安全。公司员工在进入生产车间之前,还要经过严格的消菌杀毒程序,保障生产安全。”贵州高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说。

高金食品生产车间工作忙着分割猪肉。

高金食品生产车间工作忙着分割猪肉。

在贵州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将白条猪肉进行分类切割、称重、打包。这批新鲜猪肉通过冷藏车运送到贵阳周边各大商超和龙里县城,保障市民的正常物资供应,解决群众的生活问题。

“为了保障贵阳市、龙里县放心平价猪肉的供应,在龙里县各级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按照程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了170多名工人投入到生产线,每天屠宰生猪800头以上。”张亮告诉记者。

据了解,贵州高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优质特色生猪养殖、屠宰、肉制品精深加工、鲜销连锁、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运营食品加工企业,今年8月底正式建成投产。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市场供应,该企业将试生产期间的200头产量提升到800头,缓解市场保供压力,让市民购买到平价猪肉。

作为龙里县首个百万头生猪产业项目,正常达产后,该企业可形成日屠宰生猪3000头、日分割1500头、日产精细及调理类产品30吨、日产冻结产品60吨、冷藏量2000吨的综合加工能力,为龙里乃至贵阳周边市场猪肉制品生产添砖加瓦。

工人在龙缘盛豆业车间忙碌加工豆类制品。

工人在龙缘盛豆业车间忙碌加工豆类制品。

作为保供企业,除了贵州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外,龙里县的其他企业也在加足马力扩能生产。

位于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也是贵州省民生保供企业之一。疫情防控期间,8条豆制品生产线火力全开,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平常上班都是8小时,疫情期间为了加大产量投入市场,让市民早点吃上我们生产的产品,这段时间每天工作时间都是10个小时左右。”正在生产线忙碌的公司员工王小凤说。

据了解,为了全力保障龙里和贵阳市场食品供应,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实施封闭式闭环管理,近100名生产一线员工及相关后勤工作人员驻守工厂,投入生产,全力保障市场运转。目前,在龙里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该企业原材料储备充足,能保障食品物资的正常生产和供应稳定。

员工在贵州龙包装豆类制品。

员工在贵州龙包装豆类制品。

“以前我们豆制品的加工量是15吨左右,现在每天的生产量达到30吨左右。前段时间龙里县相关部门帮我们协调了原材料的供应问题,现在原材料充足,加工量可以持续到月底。疫情期间,作为生鲜豆制品的保供企业,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加大生产量,保证市场供应,也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贵州龙缘盛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华告诉记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里县多措施并举,在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实施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积极帮助企业及时协调原材料供应、运输配送等问题,确保食品企业生产不断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市场供给,将疫情影响最小化,切实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图/文 王立信、张登艳、刘匀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