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贵州铁投都拉物流有限公司:让党旗在抗疫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9月14日16:30 |
小字号

为打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贵州铁投都拉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拉物流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部门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安排,迅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进入战时状态,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工作,为应急物资供应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标记。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标记。

及时部署,精心组织。接到在贵阳国际陆港建立接驳站任务后,公司立即成立抗疫保供领导小组,明确组织机构与职责分工。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驻守指挥,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实施方案》《贵阳国际陆港中转接驳站转运流程》,确定检测区、消杀区、隔离区、休息区、装卸区、仓储区等功能设施齐全的闭环管理工作区域。公司班子成员轮班驻守,建立日碰头调度制度,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及时调拨采购生产物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充分做好持久攻坚战准备。

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凸显先锋,抗疫保供。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公司组织成立抗疫保供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根据任务分工,党员突击队主要承担抗疫保供生产组织和应急物资中转接驳作业工作,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承接港内200余名工作人员的餐饮住宿、后勤服务保障、核酸抗原检测组织等工作。他们驻守一线、日夜坚守,冲锋前线、风雨兼程,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

履职担当,共克时艰。中转接驳站启动以来,公司党委带领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与驻港其他单位同心协作、履职担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落实地方政府工作部署。加强与入驻美团、盒马等保供企业的沟通协调,及时配备安装简易如厕点、淋浴房。强化与贵阳综合保税区的互动协作,每日定时配送餐食,搭建临时休息拱棚,切实解决一线人员“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9月11日,贵阳国际陆港已累计中转接驳来自重庆、四川、云南等区域的保供物资600余吨。接下来,都拉物流公司党委将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众志成城、抗疫保供,守好应急物资货运的安全防线,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图/文 张延、郑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