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消防“蓝焰护苗”计划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2022年09月14日16:41 |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消防救援队伍“扶贫济困、团结互助、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蓝焰护苗·爱心助学”募捐活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政府专职队员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辖区困难家庭学子助梦启航。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节,消防救援人员组成慰问小组带着助学金、慰问品走进辖区2名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文具、书籍等慰问品。

慰问组一行在贫困学子家中,详细了解近期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与帮扶学生家长拉家常、解忧愁,并鼓励困难学子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随后,2名学子向在场慰问人员表示,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文化水平,尽自己所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望。 

一直以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开展“蓝焰护苗”助学计划、励志计划、体验计划、心愿计划、平安计划、“99公益日”、义务献血、走贫访困等公益活动,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捐资助学是应尽的社会责任,是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尚。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丰富形式开展“蓝焰护苗·爱心助学”活动,将继续把“爱心接力棒”一直传承下去,大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忧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见效。(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