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沿河:烤烟收购工作有序推进

2022年09月14日16:39 |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对烟叶进行质检。朱志伟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烟叶进行质检。朱志伟摄

近日,笔者来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客田镇冯家村烤烟收购线,工作人员正在对烟农拉来的烟叶进行质检、分级、定价、过秤,一片繁忙景象。

该村烟农陈庆伟正在将扎好的烟叶从车上卸下来,送到烟叶调度区内,再由工作人员将烟叶分发到分级工手里进行等级分类,之后过称、打包……整个过程采用流水线操作,收购工作忙而不乱。

“我今年种了60亩烤烟,现在卖了四次共8000斤,家里面还有六七千斤,一共可以卖十五六万元。”陈庆伟说。

一组,一人负责去青去杂,手法娴熟地将成捆烟叶打散,筛选出不能用的部分烟叶。一人负责等级分类,将烟叶按照部位、颜色、长短进行分级。该村村民熊冬敏是这里的老员工,每年烟叶收购时节都会到这里务工,因为操作熟练,现在已经是三个工位的小组长,主要负责烟叶分级把关。

“我们平时都是在外面打工,八九月份收烟就回来拆烟,在家里刚好也可以带小孩, 这两个月的话,收入就有一万多块钱,很不错。”熊冬敏说。

为确保该镇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冯家村收购线严格按照“保收购总量、保纯度质量、保烟农利益、保大局稳定”的要求,认真落实收购政策,抓好烟叶预检分级指导,统筹组织收购工作,严格执行烟叶收购流程,确保收购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烟农利益。

“这就是我们冯家村收购线收购的中桔二C2F烟叶,因为中桔二C2F是根据我们烟叶的身份、油分等本质因素来定的等级,这个等级的烟叶要颜色深、质量好,虽然今年干旱,但烟叶还是没受到多大影响,烟叶质量很好。”客田镇冯家村烤烟收购线主评员田良德说。

据悉,该镇共有冯家村、客田社区两个烤烟收购线,自8月7日开秤收购以来,截至9月6日共收购烤烟90万公斤,均价34元/公斤左右,今年合同计划收购烟叶170万公斤,预计总产值5000多万元。(朱志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