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李作勋主持召开铜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9月14日08:56 |
小字号

9月10日,铜仁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作勋主持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安排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严防死守疫情输入关口,严阵以待做足充分准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皮贵怀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作勋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日渐临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紧迫繁重。全市上下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万全准备确保安全无虞。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掌握、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聚集流动,做好“落地检”各项准备,严格“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扫码查验,提高核酸检测的范围、频次和便捷性,加强冷链物流管理和环境消杀,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李作勋强调,要严防死守管住入铜关口,管好“一场三站”和校园、医院、养老院、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物流园区、景区等重点场所,盯紧医护人员、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学生、鳏寡孤独、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聚焦冷链食品、快递物流、蔬菜瓜果、餐饮住宿等重点行业,强化集中隔离点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和精准化、规范化管理,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等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区服务能力,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要严阵以待做好最充分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加强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储备,分层分类细化物资从哪来、放哪里、如何调、谁来送、怎么送等各环节;进一步加大专业人员储备,抓好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培训,建立数量充足、工作专业、反应迅速、行动高效的干部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以防疫情发生时拉得出、顶得上、能胜任;进一步强化工作准备,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牢牢掌握应急备战主动权。要严丝合缝抓好责任落实,保持指挥体系激活应急状态,建立“双台账”、压实“双责任”、实行“双问责”,严格执行“日调度、日会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各级包保领导干部要到点暗访督导,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以快制快,立即行动、有效处置,迅速围住、捞干、扑灭,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密高效统筹其他工作,强化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人民信访、经济运行等各项重要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皮贵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决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最严密的防控举措、最严明的工作纪律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卡口核查到位、重点场所监管到位、风险人员管控到位、物资保障配送到位、应急处置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市直有关部门和碧江区、万山区作了发言。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碧江区、万山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