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州公安局聘用13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2022年09月14日19: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下午,黔南州公安局举行第二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仪式。13名来自党政不同部门的同志受聘为黔南州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受聘监督员颁发聘书。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据了解,设置公安机关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是推进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措施,黔南州公安局第一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充分履职尽责,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黔南公安在基础建设、队伍管理、警营文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向好向前发展。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

本届受聘的监督员将在5年任期里,一是担任黔南公安的“调研员”,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便利条件,广泛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反映、意见和建议,帮助黔南公安机关改进不足、提升质效;二是担任黔南公安的“查纠员”,通过内外部监督的有机结合,让全州公安民警作风更廉洁、警风更端正、执法更规范;三是担任黔南公安的“参谋员”,向公安机关传送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提出有利于公安跨越发展、有利于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使黔南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距离更短更近;四是担任黔南公安的“宣传员”,为公安机关发声,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形成人人尊法守法、自觉配合执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公安工作和平安黔南建设作出贡献。

图为监督员就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图为监督员就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13名监督员还听取了黔南公安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介绍,并就相关热点话题开展交流发言。(文/图 叶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