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警察蓝”奋战在“疫”线

2022年09月14日19: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沪昆高速安顺西站,一面党旗迎风招展,英姿飒爽的5名女民警辅警正在卡点执勤,对每一辆进出站口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

1-图为民警辅警正在卡点执勤,对每一辆进出站口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民警辅警正在卡点执勤,对每一辆进出站口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她们是经开区分局“巾帼先锋突击队”,在卡点处——

“请配合检查,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请佩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打开扫码小程序。”

这样的话她们一遍又一遍地说着……

2 图为检查来往车辆驾驶员的行程码和看健康码。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检查来往车辆驾驶员的行程码和看健康码。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安顺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下沉一线,局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积极响应,组织青年突击队、巾帼先锋突击队“参战”。

3 图为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青年突击队“参战”。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青年突击队“参战”。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在沪昆高速东站,西秀分局的“巾帼突击队”旗帜在阳光下鲜艳夺目,24小时轮班、人换旗不换、全天候全员备勤状态——她们一直坚守在城市的东大门。

4 图为检查来往车辆驾驶员的行程码和看健康码。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检查来往车辆驾驶员的行程码和看健康码。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面对疫情,他们这样说。

贺钰,交管局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东站疫情卡点的值守工作当中,我一定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青年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5 图为检查来往路人的健康码于行程码。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检查来往路人的健康码于行程码。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仉舵,经开区分局民警:作为女民警,在分局党委的带领下,我们也要巾帼不让须眉,在公安岗位上,特别是此次疫情突发,我们更要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钟田惠子,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队女子中队队员:作为一名特警队员,在党和政府需要时,我们一定挺身而出,在群众需要时,我们都在他们身边,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身边的群众平平安安。

6 图为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队女子中队队员梁天。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队女子中队队员梁天。安顺市公安局供图

梁天,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队女子中队队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女特警队员就必须承担起这份担当,巾帼不让须眉,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警察蓝”高擎党旗奋战在一线,他们是“宣传员、安全员、防疫员”,疫情上前,他们上前,疫情不退,他们不退,守护身后一座城的平安,守护一城人的健康!(安顺市公安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