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求助不到24小时 4万余元爱心物资送达云岩区战“疫”一线

王秀芳
2022年09月14日12: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全区教育系统2000余名志愿者加入战‘疫’一线,就近滞留各酒店、校园点位,急需可携带的方便食品补给。”9月12日,人民网贵州频道收到云岩区教育局求助称,急需物资。考虑到事态紧急,贵州频道及时将信息转给贵州省民政厅。

原来,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岩区教育系统居住在贵阳各区域的4000余名教师职工火速集结,参与战“疫”一线志愿服务。当云岩区进入静默管理状态时,还有2000余名志愿者就近滞留在酒店或校园等区域,除工作期间统一供应盒饭外,其余时间没有可食用物品。

爱心物资顺利送达。云岩区教育局供图

爱心物资顺利送达。云岩区教育局供图

当日下午13时左右,贵州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给省红十字基金会发出协办信息:贵阳市云岩区教育系统几千名教职工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因为不能回家,只能居住在酒店,吃饭困难,急需方便面、面包等基本生活物资。

“很多人工作结束较晚,回到酒店或校园的临时居住地,饿了也没有东西吃。”云岩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前期已陆续收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但近两天物资又出现了短缺,为给一线志愿者充足的补给,才想到向人民网求助,不成想很快就得到了贵州省民政厅的重视。

在贵州省民政厅统筹协调下,省红十字基金会与省红十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立即启动战疫联动机制,在向云岩区教育局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两会秘书处商议决定专项划拨4.08万元,由联合会组织志愿者采购4000盒方便面、4000盒牛奶、8000个面包,以迅速缓解数千名教职工志愿者的用餐困难。

9月13日17时,满载4万余元物资的两辆货车驶进云岩区教育局,在对货车及随车人员进行防疫检查后,教育局工作人员随即展开消杀,并与联合会志愿者一起卸载物资。一个多小时后,全部物资卸载、码放、清点完毕。

卸载爱心物资。云岩区教育局供图

卸载爱心物资。云岩区教育局供图

“求助信息发出不到24小时,爱心物资就送到了我们手上。我相信,这批物资的到来,将更加坚定一线志愿者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云岩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把该批物资分成2000个爱心包,立即发放给区教育系统当天仍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据了解,自9月初贵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云岩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教职员工在妥善安排学校网上教学工作外,还积极配合云岩区17个街道办事处开展核酸采样点引导、统计和抗原试剂运转等工作。截至9月13日,全区教育系统累计投入抗疫工作2万多人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